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筹备成立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6:49 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

各有关单位:

航空物流业是以民航航空货运为核心,实现物品“门到门”实体流动以及延伸服务的战略性产业体系,具有服务范围广、附加值高、快捷高效等特点。发展航空物流业,对深度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和实现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国航空物流业发展正迎来重要机遇期。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和消费方式的改变,快件、特种货物、跨境电商的持续高速增长,带来了大量的航空运输需求,也对航空物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推动航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航空物流转型升级,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航空物流分会。

 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直属分支机构,航空物流分会成立后将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调研,反映企业诉求,提供政策意见和建议;组织企业开展航空物流领域的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申报、制修订和宣贯工作;开展信息统计、数据分析、课题研究、行业报告编写等工作;组织教育、培训、考察及公益活动,宣传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理念、强化人才保障;采取多种形式,推动航空业与物流业的深入融合,促进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与交流。

现开始征集会员单位,并启动分会成立大会等事宜。分会将秉承“服务企业、推动行业”的指导思想团结全体会员,构建合作、开放、共赢、共享的航空物流生态圈。请有意向企业与分会筹备组联系。

分会筹备组联系人:

李  胜:13691173204

肖  潇:13810014005

万  莹:13701024267


正文通知请见附件:

微信图片_20200221164036


责任编辑: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