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美团外卖返佣金 “春风行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8:03 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和消费复苏也按下了“加速键”,据美团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在疫情期间明显受到抑制的消费需求也将迎来一轮释放与回暖,美团点评的餐饮、丽人、景区、电影等生活服务消费搜索量已先行出现大幅攀升。

为了实现生活服务领域消费的回补与复苏,美团“春风行动”进一步升级,通过技术、产品和资金补贴等多种方式,在确保安心消费的前提下,促进消费逐步复苏,助力商户扩量增收,共迎“疫”后暖春。

从3月起,美团外卖启动“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对全国范围内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返还的佣金将直接打入商户的美团账户,可用于线上营销和流量推广,帮助商户提升单量、增加营收,促进消费复苏。“春风行动”上线一周以来,全国已有超过25万商户通过流量卡、代金券等形式获得帮扶,获得扶持的现有商户平均营业额增幅超过80%。同时,对武汉地区所有餐饮外卖商户,我们将在3月持续推行此前的免佣政策,直至封城解除。美团到店针对参与3月行业复苏营销活动的全国本地生活服务商户,活动团购、次卡、预订产品全部免除佣金。

此外,美团大学开展定制培训,扎实推动复工复产。

美团大学将为各行业中小商户量身打造培训课程,通过食品安全、商机捕捉等定制服务赋能商家。复工以来,美团大学已与多地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携手开展专题培训百余场,其中与河南市场监管部门合作的《食品安全防疫》直播课程超过10万商户观看。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美团“春风行动”将持续发挥数字化力量,把推动复工复产和扩大服务消费结合起来,与商户携手激活新消费,共迎消费复苏的暖春气象。


责任编辑: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