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议通知丨首届中国同城即配行业服务商论坛(“商道”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24 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

各有关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各有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分会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聚焦即时配送的行业组织。在发展的过程中,分会既携手头部企业共同开展行业基础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同时也构建了多层次的会员体系,打造健康、和谐的生态圈。

近年来,分会吸纳了一批服务商群体,丰富会员结构的同时,也更加重视为广泛的服务商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有鉴于此,分会将面向服务商群体,召开首届“商道”论坛,旨在提供向标杆企业学习的机会和搭建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

论坛具体内容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承办单位:美团配送、蜂鸟即配、达达集团、顺丰同城、闪送等

二、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1513

会议时间:2021514-15

会议地点: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上海市佘山林荫新路1288号

三、论坛主题:致敬创业精神,共寻成长之道

四、论坛日程

[与总裁对话]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秘书长   万莹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副会长、美团配送总经理   魏巍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副会长、饿了么副总裁   刘歆杨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副会长、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   杨骏

5月13日

10:00-22:00  会议报到

15:00-17:30  思享会(与行业精英共赴下午茶之约,畅聊创业与人生)

18:00-20:00  与总裁对话、欢迎晚宴

5月14日

[主题报告1]:复盘快递发展史把握电商发展规律汲取行业前进力量

潘永刚(大水),罗戈研究院长、物流沙龙联合创始人。阿里云最有价值专家MVP、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TVP 、华为专家顾问。其创办的物流沙龙(www.logclub.com)国内首家公益性和专业性的物流与供应链技术论坛,目前已形成包括物流沙龙、罗戈网、LogTV、罗戈直播等在内的内容矩阵,覆盖物流+供应链行业精准人群100w+

[主题报告2]:中金视角看即时配送市场——数字经济赋能的蓝海市场

尹佳瑜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师,目前在中金交运物流组从事公路铁路行业与新兴物流赛道研究。所在团队曾多次获得《机构投资者》大中华区基础设施与交运行业、Asia Money评选交运行业最佳中国/香港地区研究中重获得第一名的荣誉,也曾深度参与京沪高铁等公司的IPO项目。

[主题报告3]:“桐庐”快递的崛起与加盟制的演进

徐勇,蜂网投资有限公司CEO,青茸基金合伙人,知名快递行业专家。熟稔于“桐庐帮”快递企业发展历程,对民营快递企业“加盟制”颇有研究。编著出版了《中国民营快递现状与发展趋势解析》、《民营快递管理实务》、《中国快递企业路在何方》。长期从事快递行业政策法规研究,参与了《邮政法》等一系列法律的修改与建议工作

[主题报告4]:平台经济下,劳动保障制度构建与保险制度创新

娄宇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社会法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与政策、保险法等。多篇咨政报告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国家医 疗保障局等机关采纳,并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

18:00-20:00  与总裁对话、欢迎晚宴

5月15日

[主题报告1]:从供应链视角对比三大模式 菜鸟VS京东VS通达 分析未来商流与物流的发展趋势

明兴,安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6年交运物流研究经验,专注于快递物流、航空等产业链研究,曾获得金牛奖、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新浪财经新锐分析师。

[主题报告2]:微众银行

[商道分享(4家合作商)]:与同行分享创业经历,在细分赛道不断迭代,不断升级

[主题报告3]:行业热点问题剖析

薛颖,博士,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主管反垄断业务的高级顾问律师、合伙人,专长于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反商业贿赂、中国社会信用体系等领域的合规业务。还担任湖北省反垄断专家库专家和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库专家,为竞争和数据监管政策的制定踊跃建言献策。

五、参会人员

1.论坛名额为150人,报满即止(会员单位优先报名)。

2.参加论坛的人员应为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战略思维。

六、收费标准

会员单位:会议费为4980/人;非会员单位:会议费为6280/人;上述费用包含资料、场地、餐饮、特色活动等。

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七、会议联络

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3775656

联系人:肖  潇(13810014005,同微信)

王婉芸(18612304577,同微信)

(有关会议筹备情况敬请关注“电商快递与同城即配”官微)

 

附件:

“商道”论坛参会回执表.doc


2021年4月20


责任编辑:中物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