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4:40 中物联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

物联电商字〔2021〕91号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

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经济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原动力。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6.1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03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占社零总额比重23.7%。同期,我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93.9亿件,同比增长45.8%。

以快递业为代表的电商物流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与互联网结合最为紧密,在服务网络零售的同时,也建立了密集的干线和末端网络,为新消费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服务能力。近场电商、直播电商、社区零售等新模式成为电商物流新的增量空间;数字化进程加快,智能化、无人化等技术不断创新,行业正由规模驱动向技术驱动转变。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建设全链路绿色物流管理体系成为电商物流新课题,包装减量化、可循环化,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为推动行业进入绿色高效新时代。

在此背景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于2021年10月在上海召开“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本次会议将聚焦在新消费时代下,电商物流企业的创新发展;探讨行业数字化的机会与挑战;探寻快递企业在技术驱动下,由电商物流服务商向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商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会议地点: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116号)

三、主要议题

1.“十四五”行业政策、市场格局与趋势研判

2.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实践与趋势;

3.“双碳”目标下的全链路绿色物流的协同与发展;

4.新消费场景下,电商物流技术与管理创新;

5.“双循环”格局下跨境电商物流的机会与挑战。

四、配套活动

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

“2021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创新案例”征集

五、参会人员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会员代表;电子商务、零售、物流、即时配送、快递、跨境电商、运输、仓储、园区、物流装备等企业高管;相关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交通、电子商务工作牵头部门代表。

六、收费标准

非会员单位会议费为2800元/人;会员单位会议费为2000元/ 人(费用包含会议、资料、餐费等)。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七、会议联络

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3775656

联系人:李 胜(13691173204)

      潇(13810014005)

     王婉芸(18612304577)


(有关会议筹备情况敬请关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


附件:

1、关于召开“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的通知.pdf

2、参会回执(+公司名称).doc





责任编辑:中物联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